close

今天是慈善日,就是一个需要很早起身去帮助人的日子?(我的星期天啊......... )

话说平常八点钟的课我都会全部翘完它(Physical Chemistry是一个很特殊的例外

*事实上是所有课都被我翘完了,WSY不要stalk我。

但是今天我还是很幸运的可以起到身。

(昨天晚上我玩 Black 2 到凌晨2点多,能醒来确实是一种因缘?哈哈!为什么会玩到这样夜是一个很常很常的故事,“简单”点来说就是由于我的火猪还有几 lvl 就可以进化了,所以我脑里面的 VTA 一直释放 dopamine 去我的 nucleus accumbens 里,让我精神奕奕去继续升级,套广东人的一句话“老虎都可以打死十只”!)

零经验的我今天中午陪同3位师姑师伯去访了两个感恩户,一户是华裔同胞,而另一户则是印度裔同胞。

 

第一户华裔案主给我的感觉就是家境还过得去,我觉得还不止于需要助学金。

(重点是,他们给我的感觉就好像如果拿到就拿,拿不到就算那样哦。而且收入报小数,支出报大数?真的很难令人相信支出可以超出收入整整两倍。

 

第二户印度裔案主则看得出他们需要这份奖学金,父亲一人工作来养活一家五口,实属不易!

我真佩服这户印度家庭,把三个小孩都送去了华小读书,真的是非常有远见!

我们马来西亚华侨去了外国后,常有人称赞我们可以服务半个世界的人。如今印度人可以说四种语文了,大概可以跟世界上70%的人沟通了吧?

 

探访完过后就结束回去写报告了。基本上这次家访看到的东西只不过是冰山一角里面的一个小小分子,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可以参与类似的活动!感恩!

 

p/s: 本来以为这次的家访我可以站在最角落边织网,但是由于碰到印度同胞时师姑师伯都不大通晓马来文,所以我只好硬着头皮帮忙翻译一些问题。幸好她孩子会听华语,有很多说明都不用我来,毕竟我对新芽奖学金就一知半解啊。(虽然不懂她有没有听懂师姑机关枪式的说明,因为她也一直在配合师姑的讲话速度点头而已。)

现在最害怕师姑突然打电话来问我报告上面的问题,因为我自己本身也不太了解报告形式和需要写什么,感觉我写了一篇很长的描述文,师姑赞我写得好!(偷笑)不懂如果在SPM里可不可以拿 A+呢 ? 

p/s 2 : 由于今天太迟起身的关系,早餐也没有吃到。最后的结果是两点直接吃午餐,然后家访过程觉得肚子空空,头痛痛。

今天在素食馆看到有一句精思语是这样写的,“素食八分饱,两分助人好”

而我今天却是,“早餐零分饱,十分助人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慈濟
    全站熱搜

    ice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