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部由彭顺导演的作品,色调偏暖,让我误以为这部片是在诉说以前年代,不过当我看见 Vios, Myvi 等车子在高速大道上出现时,才知道真正的时间点。(但是警察用的电脑都是旧型的荧幕,所以我最后也搞不懂了。)(我事先并不知道原来这套电影是 B+,C+侦探的续集,虽说是续集,但是剧情毫无关联。本片原名A+侦探)

剧透中:

这部电影一直都保持着一个很令人紧张的气氛,采用的镜头构图大多都是让人感到焦急不安,不愧是拍惯鬼片的彭导。

但到接近结局时气氛顿时改变,让人毫无紧张感之余,却开始了让人难解的单挑的动作场面?(不过单挑至少好过打十个。

作为一部悬疑剧情片,对我来说结局并不精彩,堪称败笔。

 

 

彭顺的拍摄方式其实蛮有自己的风格,严肃的笑点也不少。这里就简单举两个例子,

1)那位中国演员江一燕进警察局对马来警察说标准的普通话后,马来警察有效率地让她接见要找的警官。

2)郭富城上了KTM后,立刻开动了。

 

我对这部电影的评分:7/10

 

p/s: 郭富城在吉隆坡拍片后表示:“有一次我和张家辉拍在排挡里吃面的戏,下很大雨,五分钟,地面从没有水到浸到膝盖,老鼠还在水里游来游去,那一天很难忘。”

 

arrow
arrow

    ice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