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问我过程的话,以下就是我在 Bersih 3.0 中所看见的事情,人群中热闹的气氛,人群中炒热气氛的呼唤,人群中逃跑的情景,都包含在里头了。

(话说这个影片我在当天晚上十点做到凌晨四点啊!(哭))

  

以上就是我和我表哥所看见的BERSIH 3.0。(如果你有仔细留意的话,应该听见他的名字叫什么,因为我逃亡途中喊他的名字很大声!)

我每次看回人们如何一起团结地呼唤,我的心就被感动了。

没错,马来西亚本应没有分什么华人,马来人,印度人,或者其它民族。

因为我们全部都是马来西亚人

这个社会上最能体验出人民团结的东西有哪几样呢?

排第一的应该是非运动莫属吧!

不管你是国政,反对党,还是PERKASA这个烂党。(我觉得PERKASA永远都是烂党!)

都一定会希望马来西亚人得冠吧!李宗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难道马来人会请 Bomoh 来诅咒他吗?(是也说不定,因为他还真的没有拿到奥林匹克冠军!希望李宗伟今年能击退林丹,谌龙,为马争光!)

 

时间也差不多了,是时候研究一下无间道课题。

说来遗憾,没能拍到是谁冲出去先。

因为那时候我以为就来要散场了!所以坐下来休息下。

不过我表哥跟我说听到什么三点冲进广场那边,当下我在想 Bersih 领导有这样傻哦?

怎样知道突然间,没错,是突然间,突然间,突然间,突然间。

中间的人群冲进广场了,然后右边的人群(就是我那边)也推倒栏杆冲进广场。

严格上我犯法了,因为我踏进了广场。(不过多人一起犯法就不再是犯法,就好像多位警察一起殴打人民发泄心头之恨不算犯法,同理)

所以众多人民殴打警员也当然也不算犯法了!

我看着消防车喷辣椒水,以为就是喷水而已。

怎样知道,一连串的爆炸声出现了

前面突然有烟雾出现,人民开始慌了,跑的跑,失散的失散。

总之就是跑就对了。(不过我没有跑,只是加快脚步而已,跑更危险)

看见身旁的人群开始吾着脸,咳嗽,可是我还感觉不到什么。

心里以为原来我对烟雾弹有免疫能力,

辣辣的感觉就来了。

一开始的辣,随之而来的是舌头麻麻的感觉。

然后当我正在想原来只是不过如此而已时,

眼睛就开始辣得睁不开了!

开始有了恐惧的感觉,不过奇迹的是我还是会下意识地继续拿着相机录影

我害怕和我表哥失散,因为人海茫茫,上哪儿去找呢?等下被警察抓了也不知道。

经过了这一次我终于知道我习惯性望向右边找人的!因为他一直在左边我看不到(叹气中)

好不容易走上了楼梯。

发觉前面又有催泪弹,旁边则是ATM提款的冷气室,我们当然狂拍门让我们进去,但是保安人员一直在里面喊:“你们死你们的事啊,老子还有妻孩一名,小妾无数啊!”

这就叫作前后夹攻,左右无门啊!

原来警方不想让我们这样快离开,想让我们出席集会的人尝尝升级版催泪弹的利害!务必让我们每一位尝尽这些“饭”啊!

(纳吉说过,他们口渴给他们水喝,他们肚子饿给他们吃饭,要好好照顾示威者。

现在不想提起纳吉!继续!

然后我们唯有硬着头皮继续走向有催泪弹的地方。

现在就连呼吸多一口新鲜空气都是奢侈的。

可是因为烟雾弹的关系刺激我的呼吸系统不断加速,所以又继续吸多几口烟雾弹。

悲哀。

由于逃亡途中手上拿着的是毛巾和相机,已经很懒惰去开书包拿水,开盖,关书包这种浪费精力的事情了,所以就一直叫表哥倒水给我。

怎样知道他竟然把水倒去地上,他那时候的脑里面的念头就只有向前走而已吧!(不过这已经是当时能够舒缓一下的笑话了)

这个时候又听见几声很恐怖的爆声,知道不懂哪里又开始发射多一轮催泪弹。

当下更是恐惧,脚底满是人们吐弃的口水(当然不可能把化学物品吞进肚子里!)和不断因为开不到眼睛不小心倒在地上的矿泉水。

只能继续慢慢走,慢慢走,怕一滑倒被人当抹脚布踏!

走下走下情况开始明朗了,慢慢地新鲜空气回来了,我连忙多吸几口!

人民在逃跑的过程中不忘诅咒政府,诅咒诅咒诅咒!

“干!” 是我第一个想对政府说的话。

你到底是想要我们远离广场还是想要追杀我们?

 

人民当然没有就此罢休,高喊:" TETAP LAWAN ! TETAP LAWAN ! "

连我也觉得情绪高昂啊!

不过,不过我懂警察等下一定又AIM准这个这样多人的地方,我和我表哥不断在找冷清可以避难的场所。

在我们逃亡途中,所有的商店都关门了,这种不断逃走,但是又不懂要逃去哪里的心情真是恐怖。

四处都有可能随时爆发战争。那时候的我对听觉特别敏感,一有小小的声音就足够让我神色紧张了。

幸好最后我和我表哥成功地去到了大街上,怎样才算是大街呢?

当你看到有没有参与集会的人在旁边的茶餐室悠闲地吃东西时你就懂你来到了安全区!

虽然我在继续走的时候听到不远处有两声很大声的尖叫声啦。(我把它录了起来,但是由于我在录的过程中臭骂了政府一轮所以不好意思放上网)

(我过后在网上看见有人说在茶餐室里和警员发生冲突,那位女生在3点半那样被警察盯上了,她说警察不断靠近她好像要打她,感觉这两声就是她叫的吧!)

再走了一段路,终于找到了一个真正的 Safe House!一间购物广场。

进去后看到很多人也坐在地上休息,当下看起来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平常日子你可以试试看就那样坐在购物广场的地上!

接下来当然是要吃饱饱啊!

 

接下来就是精彩的听说故事时间。

 

坐在我后面的马来先生,和他太太和小男孩在一起用膳。然后看见我们想是去集会的样子,就跟我们说 Government no AKAI ! ( no AKAI means 白痴,不对!用在政府上面效果要 x10倍!)我和我表哥当然猛点头以示赞同!

他继续说,他那时候和家人在Masjid Jamek LRT, 被关在里面了。

不能从LRT站出去,也不能踏LRT离开。

然后经典的催泪弹来了,何谓经典?

不理小孩老人或妇女生死,只管有杀错无放过的心态,这种向以前的中国学习的心态,还不够经典吗?

人民不断地敲打铁栅,怒吼怒叫!

小孩放声大哭,老人咳嗽不断。

最后连LRT站的保安人员也顶不顺了!

自己协助人民破门而出!

如果觉得故事很熟悉的话,没错,这就是有名的疑点案件之一!

 

 

另外,我有一位亲戚逃到了 MASJID JAMEK 附近,然后人们不断跑向那个地区最安全的地方!

MASJID JAMEK。

他听到马来人不断喊 ADA Short Cut ! ADA Short Cut !

全部人也继续跟过去了,翻墙越壁,终于到达了回教堂。

有本事流氓警察就射过来吧!上次射了医院一次,这次再射宗教场所也不会太委屈你们吧?

 

这次集会最幸运的是,我并没有在逃亡中遇上任何警察,也没有发生任何悲剧。

上天保佑。

我要的只是一个和平的集会,一个干净的国家

 

有时候输了就是输了,再怎样不服输,终有一天也会只剩下零支持率。

再做这样的小动作,也只会成为反对党的政治筹码,激起人们的愤怒。

关于这一点,纳吉算是说对了,反对党就是要利用这一点来进入布城。

问题是,每一个政党谁不要进入布城?甘愿永远在野?

终有一天国政在野的时候,就能体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